Wish Power 圓子夢

回上一頁

優渥誌-深度報導-重複的力量

胡碩勻 於7月初接受優渥誌的專訪,深度訪談新書《重複的力量》,並刊載於《優渥誌 8月號/2012 第36期》。

優渥誌 8月號/2012 第36期》封面主題:成功者的好習慣-樂於重複,做到堅持

 

優渥誌-樂於重複-做到堅持-重複的力量-胡碩勻

陳起鰲總編輯說:想得不夠多,重複做什麼

 

優渥誌-樂於重複-做到堅持-重複的力量-胡碩勻-想像6000次順利上榜

作者胡碩勻的跳出舒適圏故事、以外行人的身份考上會計師,在想像了上千次後順利上榜

(照片在華山文創園區拍的)

 

優渥誌-樂於重複-做到堅持-重複的力量-胡碩勻-3步驟好事隨著來

好習慣怎麼來? 就是不斷重複     這套方法才3步驟 人生的好事隨著來- 想愈多,成功電流愈強

 

優渥誌-心態而非難度導致你辦不到重複-重複的力量-胡碩勻

心態而非難度,導致你辦不到重複

錯誤心態:每天要重複? 壓力好大啊! 、 目標不清楚,想想就算了、目標太混亂,經常在替換

 

優渥誌-三分鐘熱度-連自己都不相信-重複的力量-胡碩勻

錯誤心態:要重複到何時、三分鐘熱度、連自己都不相信

 

優渥誌-致富三要素-離不開重複-重複的力量-胡碩勻

成功者的好習慣:致富三要素,離不開重複--渴望、方法、好習慣

如何判斷你有多大的渴望呢?

重複的力量》作者 胡碩勻 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數字化,你需要許下變有錢的願望,每想像一次就記錄一次。當你看到數字逐漸累積,數量越來越大,你就會覺得想要變有錢的能量日漸茁壯。就像《心靈雞湯》所說的,「你要求的次數越多,你就越容易得到你要的東西,而且連帶地也會得到更多樂趣。」


 

Contents 目錄

 

編者的話:想得不夠多,重複做什麼

重複的力量很大

重複想百遍、動手做一次 萬事皆可達,唯有「想」無價 (一件事情玩個10000小時,你必成行家)

我們為何做不到?

滴水可穿石,愚公能移山,but……

重複有力量,形成好習慣

一直不開始,我該怎麼辦?
心態,而非難度,導致你辦不到重複

測驗題:測測看,你可能遇到的問題是什麼?

幸福人生的4堂課
情緒管理、專業成就、財富、健康

「編織」夢想就是在重複 一再去做就抵達幸福

好習慣怎麼來?就是不斷重複
這套方法才3步驟,人生的好事隨著來

人生夢想不外四種:財、智、身、心
向宇宙下單,再施展重複的力量

成功者如何做好「重複」
一定有好結果的事,值得你重複一輩子

重複不是單調 反而是成功的保證

跟黑幼龍學情緒管理-「三不」讓一切變得正面

跟吳淡如學鍛練專業-小事不斷耕耘,必有成就

跟巴菲特學致富態度-80歲了還不斷做兩大基本功

跟瘦身女王學健康體態-66天,讓美麗變成一輩子

無論什麼事,重複做都好?

 

重點內容

 

1.重複,有什麼樣的力量?

2010,神奇的一年,那年年初二,我一如往常陪太太回台中娘家過新年,再陪著岳母到南屯外公的三合院,岳母的妹妹阿美姨是位虔誠的佛教徒,那天她熱心的送給了所有家人一人一個唸佛用的計數器,要大家唸誦觀世音菩薩一萬次,替一位患重病的親戚祈福回向,我雖然收下了這個禮物,心中卻不太信這種事,唸了幾次意思意思後就放到口袋裡了,心中卻想著,這有趣的計數器還可以拿來做什麼呢?
不曉得是哪兒來的靈感,我突然想起自己這幾年老是不斷許願,卻從沒有認真去執行的創業大夢,於是心裡嘀咕著:「乾脆唸唸那深藏已久卻遲遲沒執行的計畫好了,看看老天爺會不會聽到我的心願,幫我回向一下」。
本來是有點半開玩笑的心態,但每默想一遍「我要自行創業當老闆」,我就按計數器一下:1次、2次、3次、 4次、5次……50次、60次、100、200……,在那麼多次密集的「重複想像」複誦過程中,神奇的事情居然發生了,我整個人開始熱血沸騰,雞皮疙瘩在全身上下浮了起來,心頭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,我突然好想實現含在嘴裡的這個願望。
「我要動起來,不管如何,我一定要去做!」……250次、300次、500次……1000次,「這個夢想能達成嗎?是的!再也不會故意忘記你了。」…2000…3000…「這個夢想如果要完成,必須這樣……可以那樣……」,之後的幾個月,我每許一次願望就按一次原本用來念佛的計數器,而我的事業計劃及靈感就洶湧而來,居然不可扼抑…4000次…5000次…6000次,停。
天呀,為什麼一件事想這麼多次以後,居然會變得讓我這麼有力量?在我不斷按計數器的過程中,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變得很不一樣。

 

心的力量,來自「重複想像」

後來我體會到,環境固然會影響我們的習慣、心態與行為,然而,最最重要的是我們最深沉的那顆心,心的力量強大到足以在任何環境下存活、成長、改變、突破,甚至是創造。你的心越強大,越有機會轉變處境,創造出你想要的景象。
問題是如何讓心的力量變強大呢?就是重複,你要重複的想像。
而那六千次重複按下計數器的過程,讓我的心變得非常肯定,讓我的腦子裡轉出了許多計畫,讓我的腳衝動的想要跨出第一步,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「重複」的力量,不斷的對心喊話可以讓你更有力量,我才發現,想達成目標原來是有方法的,重複的力量可以幫助每個人將自己的心,塑造成你想要的樣子。

每個人都不喜歡重複。你總是以為重複很單調,沒有成就感。
不停的做著同樣一件事,真的了無新意嗎?
千萬別這麼認為。

現在,有越來越多人用「重複的力量」,三年就考上高考會計師、半年通過語文檢定、30歲前存到人生第一桶金、改正自己的暴躁脾氣不再一邊開車一邊罵人、減肥成功……
這些你以為很困難的事,他們是怎麼輕鬆辦到的?因為「重複」。
重複不需要準備好了再開始,而是一旦開始,你就準備好了。

 

2.重複不難,但為什麼我們做不到?

俗話說「熟能生巧」,大多數人都承認重複練習很重要,天才就是重複最多次的人,既然原理如此簡單,為什麼你卻做不到呢?
因為「每天」兩個字,想想就累、因為沒有目標、因為目標混亂、因為不知道要重複多久、因為以為事情很簡單根本不需要重複、因為一再重複很無趣

 

編輯的話:重複  想得不夠多,重複做什麼

 

「老是在做重複的事」,是我經常聽到的辭職理由。重複,所以覺得沒成就感,覺得單調,浪費自己的青春。以前我聽到部屬講這句話,會開始檢討自己,是不是分派給他的工作不夠多元?

以前我工作的公司,有個行銷經理,經常講這句話。當時我們每個月推出新產品,每個月都要向通路採購做報樣,準備樣品和文宣,所以她常講:「我每個月都在做重複的事。」

起初我聽了這句話,會想到輪調、工作豐富化、擴大化……,總之,當年課本上面學到的那些管理字眼,立刻浮上心頭。但是她每種事情做過幾次之後,又開始講這句話。後來我那個酷愛打高爾夫的老闆一句話點醒我:「重複?那打一趟高爾夫球不就重複十八次?拜託,她大小姐夠熟練了嗎?」

每天重複的事情,叫做基本功。老闆問我:「你不打高爾夫,你看NBA。有一年總冠軍賽,喬丹發高燒、頭都昏了,還是上場打滿全場,拿下最高分,贏球之後被皮朋扛出去,你記得吧?重複練基本功的目的,就是即使你因為生病、家裡有狀況、甚至離婚……,暈頭轉向的你,表現還是維持一定水準以上,這叫做『專業』。」

老闆很篤定的告訴我:「她不耐重複,是因為她根本沒想清楚,自己在這一行裡頭要幹嘛。她如果對於自己要做到什麼境界,想得夠多、想得清楚,不用你交辦,她會找出能幫助她達成人生目標的事情,一直做、一直做,樂此不疲。她三十歲了嗎?入社會這麼多年了,一直做行銷,也一直抱怨工作重複,那顯然就是自己沒想法。有想法的人,不管是不再重複、或繼續重複,都會自己找路。」

所以,關鍵不在重複做,而是重複做之前,你得先重複想。

最近我認識了一個人,胡碩勻,他親身印證了這種「重複想出來的力量」。我們同樣念商學的,所以我更能感受他完成目標的難度——沒念過會計系,卻要考上會計師。他寫了一本書《重複的力量》,把他怎麼由「重複想、一直想」開始、真的去計算自己想了一千遍、六千遍、以堅定的意念做到堅持到底,而他也考上了會計師。

他真的很了不起。我本來覺得「心想事成」根本是鬼扯,現在我覺得這句成語終於有了新年賀辭之外的實際用途了。我想,我可以把「重複想」的力量用在學游泳上頭;嗯,用在學日語上頭好了;或者,先改善我邊開車邊罵人的毛病吧……。胡碩勻說,這些目標都有人因為按照他的方法,重複想而達成,但是,人腦同時能深植七個概念,大概就已經是聰明絕頂……。

我看,我還是一個一個目標來吧。